蓝色重度成瘾患者

[All义]涨潮(上)

想写了好久的梗,喜闻乐见合法正太

别问,问就是神奇血鬼术

水中心,cp向不明显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利索地解决完眼前的最后一只鬼,不死川实弥甩掉刀上的血,将刀插回了刀鞘。

这次的鬼不怎么强啊,派两个柱出来到底有什么意义?而且还是和那个富冈一起。

他有些不爽地想到。

不过富冈那边没动静好久了,总不至于在这种地方阴沟里翻船吧。


风柱和水柱关系极差是鬼杀队内人尽皆知的事情。但偏偏这次任务紧急难度又大,附近的柱又只有他和富冈义勇两人,只能被迫结伴出任务。

一路上水柱一言不发,风柱心平气和,两人到达目的地后顺理成章地兵分两路,并没有像前来传达任务的鎹鸦所担忧的那样在半路上先把对方干掉。

总之这次任务顺利得惊人。

直到不死川实弥循着树林中杂乱的打斗痕迹找到富冈义勇之前,他都是这么想的。


2.

看不清脸的男孩子虚弱地半靠在树上。他看起来只有十二三岁,过于宽大的队服和半色的羽织将他包裹其中,只从袖子里伸出一只细伶伶的手腕。血从他头上骇人的伤口上流下,乱糟糟的黑发被凝固的血纠缠在一起,遮住了他低垂的面容。半截鬼手落在他脚边,正徐徐化为灰烬。他已经是半昏迷的状态,手里却还紧紧地抓着日轮刀。

看到那件熟悉的羽织,不死川实弥陷入了混乱。

这小子是谁?富冈那家伙的私生子吗?他孩子都这么大了!他什么时候结的婚我怎么不知……怎么可能!这肯定是血鬼术!


他走上前抬起了那孩子的下巴,果不其然看见了一张绝对属于富冈义勇本人的脸,只是年纪小了很多。

义勇勉强睁开了眼,试图看清眼前的人。血随着他头部的动作又流淌下来,划过他的眼睛后,顺着下巴滴落到羽织上。已经干涸的血迹在他的脸上交错,在因失血过多而格外苍白的肤色的映衬下,显出几分残酷而狰狞的奇异美感。

富冈义勇的眼睛是澄澈的海。粘稠的鲜血渗进深蓝的海水,又在底部聚积,凝成沉沉的黑色。

但他的眼中是看见陌生人的警惕,而不是同伴前来救援的欣喜。

“你是……谁?”


不死川实弥的心沉了下去。

他懒得多做解释,反手把人劈晕后扛在肩上,打算就这么带回总部。可是年龄变小又身负重伤的义勇看起来实在是太脆弱了,实弥甚至错觉他会就这么折断,于是又改把人抱到怀里。

十二三岁的男孩子从血肉到骨骼都是柔软的,温热的身体紧贴着胸口,让实弥没办法保持对义勇一贯的粗暴。

果然是富冈义勇。他有点愤怒地想。永远这么麻烦。



3.

蝶屋敷。

“不死川先生,你下手太重了。”有点生气的女声。

“富冈是中了血鬼术吧?看起来完全不认识我,是记忆随着年龄一起消退了吗?”是之前打晕自己的那个看起来很凶恶的男人。

“应该是能使人年龄倒退的血鬼术,施放到一半的时候鬼被富冈杀死了所以才会这样,总之还需要确认……呀,你醒了?”


头好疼。之前被劈到的后脖子也疼。

意识模糊间,富冈义勇听到了几句意味不明的交谈。等他完全睁开眼,入目便是陌生的女性微笑的脸。

“啊啦,还认得我吗?”

富冈义勇迟钝地摇头。

“这是……哪里?”他嗓音沙哑地问道。

“这里是鬼杀队总部的蝴蝶屋,我是这里的主人,虫柱蝴蝶忍。”

“那边那个白头发的男人是风柱不死川实弥。”蝴蝶忍顿了一下,“我猜测富冈先生中的是使人年龄倒退的血鬼术,才会变成十二三岁的模样。所以能告诉我你的记忆在哪里终止了吗?”


富冈义勇陷入了沉思。

“我的记忆到……十二岁左右,在鳞泷老师门下学习,再过几天就要去藤袭山参加最终选拔了。”之后的记忆一片模糊,甚至连是否真实存在都让他感到质疑。

到目前为止,发生的一切都让他觉得混乱。他仿佛迷失在错乱的时间洪流中,却抓不住某个可以停驻的点。一种隐隐的恐慌笼罩着他,让他下意识地不想面对现实。

“我是进入鬼杀队了吗?”他问道。

“当然了,水柱大人。”蝴蝶忍微笑道。


水柱?

义勇猛的抬起头,瞳孔因过度的惊愕而急剧缩小,眼中满是不可置信。

她说的是我吗?

我是水柱?


“水柱怎么可能是我!?”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网课的时候码的,更新大概随缘()



评论(27)
热度(2753)
  1.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oi | Powered by LOFTER